{慢跑}一個人的馬拉松


張開雙眼,我正在跑道上

風徐徐的吹著眼睛,陽光照射在柏油路上的反射逼得我只能半瞇著雙眼
前方不遠處是最後的彎道,柏油路上一路筆直的分隔線也在那裡沒入視野範圍外
這些白色的線段,一路默默的在推動著我
每當覺得快跑不動的時候,低下頭,讓視野暫時聚焦在150公分以內的地面
看著自己的雙腳的持續交互運動,與相對向後奔馳的白色線段
於是可以稍微確信:『恩,向前的位移是確實的有在發生的沒有錯。』
{或說是鞋子地面的摩擦力成功的克服了向下的力而產生一個向前的F}
做完這樣的確認,於是可以抬起頭往白色線段隱沒的盡頭繼續前進。


後方的遠處傳來歡笑的喲賀,於是我回過頭一看
看到剛剛跑過的地方,5公里,9公里,還有15公里的地方
各有著不同的人們在慶祝她們各自來臨的終點
不過因為距離,歡鬧與鞭炮聲被風的呼嘯稀釋的只剩下背景伴奏一般的悶悶作響
不免有點羨慕的心情,在第一時間湧上
但是在這個念頭的下一秒,想起女巫曾經偷偷塞在口袋的紙條
於是將手伸進口袋做個儀式般的確認並回想紙條上的內容
『想擁有的』紙條上就是這麼四個字。
『恩,沒錯。』我對自己說。
然後瞬間,突然明白了:羨慕的心情並不是真的,取而代之的是些許的寂寞。


我有什麼?
乾淨的空氣
強確舒服的風
角度漂亮的陽光
一雙很舒適的慢跑鞋
一對還願意聽從命令的腿
彎道盡頭後的終點等待的風景


雖然我只有一個人,但是我擁有很多很多
也許我沒有在終點製造派對般歡鬧氣氛的才能
但是默默的滑過終點的自信我卻還是有的。
於是,那就繼續跑吧,
一個人的馬拉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