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TOEFL}關於托福閱讀 {技巧戰略篇}


總體來說
我相信閱讀要拼到超高分,一定要靠日常大量的閱讀累積
但是很遺憾我並不是箇中強者(最後也才26)
因此我能分享的就是在基礎不穩的前提下怎麼多擠一點分數

在分享小技巧以前,有個前提是很重要的
那就是閱讀的考題順序跟文章的順序是一致的
EX:
1-3題---第一段
4-5題---第二段
6-9題---第三段
以此類推~

在這個前提下,我做題目的順序是一段一段為單位
但是例如上面的例子,我並不會把第一段全部看完才作1-3題

我習慣先看第一題的題目並記得題目中的關鍵字
然後回去看第一段找答案,找到答案後不戀讀
跳到第二題的題目一樣找關鍵字,然後再回文章找答案
以此類推,但是基本上我不會跳讀,整篇文章我還是都會看完的
這樣的做題順序有幾個好處
1.省時間
因為要是先看文章才做題,很有可能又要回文章去找答案
來回跳讀再加上臨場考試緊張,很有可能花上很多時間
2.不會被同一段的其它資訊混淆
在我們還沒成為爐火純青的讀者之前,有相當大的可能性在做題目找答案的時候
找到不同的句字上去了,答案明明不在那句上
但是我們的腦內不小心把他們之間的關係自動補完
於是明明會的也選錯了(這種腦內補完在聽力的重聽題中作用更是可怕)

因此絕對不要對文章做腦內補完的動作,TOEFL的答案很實事求是
有看到才選到,文章沒有說的千萬不要選阿!!!

掌握了這個方向後就像是大家來找碴了
看到看懂,選答案
就這樣
我並不會提高速度做題,因為對我來說細心的看懂比看的快重要很多
因為練習TPO的時候發現那些做錯的題目回去慢慢讀,往往答案或關鍵字都在文章中
只是當時看的快忽略了

但是慢慢看還是有缺點
碰上真的難的文章保證做不完....(4/23那次的第三篇閱讀就是)
我最後三題直接看題目選答案的....這部份千萬不要學阿

最後分享一個幫助我背單字的app
我是用iPhone的Cambridge talking dict中的內建字庫
可以把TPO每一篇的單字在手機裡分類集中方便復習
iTunes連結:Cambridge Talking Dict

這是分類目錄的樣子

這是點進去後的單字清單

每個字都可以看解釋例句發音


One thought on “{TOEFL}關於托福閱讀 {技巧戰略篇}”

  1. 你好
    拜讀此文後,我也下載了同個app來整理單字
    但想請問你有發生過bookmark内單字突然消失不見或混進另一個folder的錯亂情況過嗎?
    或是假設設定了15個folder,但想點閱時就一時點不到排在最下面的folder
    還請解惑了,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