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TOEFL}關於托福聽力 {壞習慣篇}


聽力:(21/21/20/29)
使用教材:TPO+知音+Cambridge
TPO聽了兩遍,Cambridge一遍,知音一半
說真的,最後的29分嚇著我了,畢竟之前的幾次都不怎麼樣
分數最後能拉起來是靠送佛美女老師上課的諄諄教誨阿,改掉了我幾個壞習慣

壞習慣1.筆記抄太多
前三次考試包含平常的練習我用的方法都是狂抄筆記
但是這樣不是大好就是大壞,不過我覺得大好的狀況是那篇本來就聽的很懂
大壞的狀況則是最常發生的--抄的時候耳朵就閉起來囉--囧

而且ETS應該都算好了,考點往往出在妳”覺得“好像是要抄的重點的下一句
所以當還在邊想編寫上一句的內容的時候,下一句的考點就整個略過然後就GG了
(能練到手耳並用的不在此限)
知道問題之後就嘗試逼自己少抄一點,多聽一點
練習的時候也邊聽邊猜出題點,聽到後來也大蓋知道哪裡會考
例如:
專有名詞的解釋,
比較級出現的時候
因果關係出現的時候
2-3個點的比較(5個以上的不會考),
驚訝或誇張的語氣出現之後
加強作用的形容詞出現之後
學生或教授問問題的時候
段子到了最後的1/6的時候
(目前想到就這麼多了)
訓練這個的敏感度還滿重要的,雖然我最後考試的時候很緊張並沒有心力去猜點
但是淺移默化之下耳朵已經調整到會自動去抓重要的資訊,這樣就夠啦
因此第四次的時候抄比較少,對話題兩題甚至不抄,專心聽每個細節
反正最後作答的時候也很少有時間回去看筆記,所以沒問題的

壞習慣2.幫段子做推論
這絕對是大忌中的大忌
有聽到才選到,這是鐵則阿!
千萬不要雞婆自作聰明的替答案做推論
陷阱往往就是挖在這裡給你跳(親自跳了很多次的經驗談)
例如教授說了AB兩個產品A是不好的
那答案選項中的教授覺得B東西是好的就千萬不能選阿,除非教授有親口說
記得當初只要錯這種題目老師就會要我們在題目旁邊寫下“雞婆”兩個字
因此我考前前還特地看了一下有標示雞婆的題目們,果然有看有保佑

兩個壞習慣改掉後,第四次就如有神助般的拿下了29分
真所謂痛哭流涕阿!

7 thoughts on “{TOEFL}關於托福聽力 {壞習慣篇}”

  1. 哈~好說好說,我才想問你很多GRE的問題哩~
    基本上,我覺得聽力跟口說真的上的不錯!
    不過衝刺班只有三週,獨立整合跟閱讀都各只有一堂課
    這部份就得上課聽一聽回家靠自己了。

    你GRE考完了寫作應該是小case
    口說聽力加強一下應該就輕輕鬆鬆了吧~
    話說口說要有練習的環境才好練阿
    像我口說當初就很偷懶

    我GRE的問題很簡單,其實就是JJ要怎麼看?看哪些?

  2. 我當初大概花了兩個月把11張看過一遍
    最後一個月是衝CAT和JJ
    我是五月底考的 JJ從五月初的考題開始看
    類反全部背到滾瓜爛熟 填充也都看到有印象
    考試的時候真的有考一模一樣的出來 所以一定要背熟
    JJ的數學我也是有全部Run過一遍 考試的時候大概碰到了十題JJ 所以也是盡量都看熟

    你現在是背紅寶書嗎? 如果是的話可以先擺一邊 專心衝CAT和JJ 效率會比較高

    建議你可以看一下這個人的準備心得,我當初最後一個月的準備策略有參考這個人的http://sovereignty.idv.tw/?p=2743

  3. Re: buzz8177 <8815014709154183138>
    可是我紅寶快背完了,剩下四天的份量
    那我七月十號考要從什麼時候的開始看呢?
    (已經加入JJ的dropbox了,所以資料很齊全,只是不知該怎麼運用)

  4. 那你可以從六月份開始看到考前 可以先看官方的部分開始看 我當初全部都是看官方 然後有一些比較接近你考試時間點的零散基經也看看(主要是看有沒有官方以外的新題) 因為時間點接近也很有可能會再考出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