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熱血】生日的NIKE福隆海灘越野路跑


20100605,25歲的生日
沒有生日蛋糕與快樂歌,沒有與家人的慶祝大餐,更沒有與好友的相聚歡樂
只有跟著一堆陌生人坐火車去福隆,在該死的雨的沙灘上伴隨著大雨跑了5要命公里

不過卻是很珍貴的五公里,儘管沒有得名
但是自己已經給了自己一個很棒的禮物
村上阿伯曾說喜歡長跑的人,通常名次對其而言不是那麼重要
滿足的感覺是來自對自己精神與體力的征服與駕御

跑過21公里再來跑5公里好像沒什麼
不過如果全力衝刺的5公里並且在沙灘上跑伴隨著大雨
那其實還真的充滿浪漫的情懷與青春的痕跡。

如果真的這麼想也就太傻太天真了!!!
當下的感覺只有:「幹!怎麼還沒到!」'
每一腳往下踏平均都要下陷個5~10公分,此時還寧願是緊實的泥濘地而不是這樣鬆鬆的沙地
儘管用了全力邁大步,每一下鄧地往前的力量卻完全被沙地無效化
就像用沒有沾水的橡膠橡膠槍亂打打在克洛克達爾的身體上(onepiece)
疲憊的感覺來的異常的快,看著sport band上的里程數,心理的OS只有"一定是哪裡搞錯了吧"
2.5KM後,氧氣的進取量變的不是那麼的充足,無法再用鼻子兩吸兩吐規律的呼吸。
偶爾必須張大嘴巴以吸入大量的氧氣,連著打在臉上的雨一倂吸入
最後的上坡橋段彷彿吃掉了最後僅存的力量。終於到了。

還是村上阿伯的老話一句"至少到最後都沒有用走的"
沒有用走的對於跑步真的真的好重要,感覺對自己負責了
很滿足,身體深處的什麼東西感覺被填滿了
伴隨著海風與海浪聲,度過了屬於我自己的25歲生日。

25歲大抵是個分水嶺,況且25歲的前夕也發生了好多事情
好的壞的,深刻的痛苦的歡樂的溫暖的
跑著跑著,真的是一種救贖吧。


24年掰掰,今天六月六號是新的開始!

One thought on “【熱血】生日的NIKE福隆海灘越野路跑”

  1. 我也是,二十五歲是分水嶺,我說我們離開的很棒,謝謝你離開我,謝謝我離開你,不知哪天我們相遇會是怎樣,但我們的離開給我們很多力量與痛苦,力量奠基在痛苦之上,踩著布鞋繼續跑吧!